close

10482199_952940188066983_1501664733619055719_n  photo from tongli

 

在這次金漫典禮上,
我在台上提到了:[不受限於本土題材,生長於這片土地,受這片土地薰陶的我們,
所完成的創作,就是本土創作。]

我絕對不是第一個這麼想,或是如此分享的人,
只是恰巧有幸能在典禮發聲,
所以很希望能夠把握如此寶貴的機會,
將這樣的心聲加以傳達。

在典禮會後,我收到了一封信,
信中充滿溫度的字句真摯,讓人十分感動,
我很希望能讓更多人一同分享我的感動,
所以在徵得寄件者小雅同意後,將這封信放在這裡與大家分享。

以下是信件的內容: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 
TO致怡:
 
晚安!不好意思打擾了~
我是金漫獎當天的典禮前,
冒冒失失跑去跟妳打招呼的小雅XD,
我們在2012年曾經在台上小聊過天,
雖然經過2年雙方難以回想、但還是很開心見到妳呦~
恭喜妳得獎了,很為妳開心><!
 
謝謝妳在台上時說出了:
「只要受台灣土地孕育而出的作家所畫的漫畫
就是台灣本土漫畫」這樣的提醒。
 
雖然我一路以來很喜歡畫當地文化相關的創作;
但我從來都不覺得,一定要是台灣故事、台灣出版,
才是台灣風格、台灣漫畫。
創作時,若把「風格」和「題材」二詞定義混淆了,
沒有篤定而有力的搞清楚、在對的方向上打拼;
怕是定義混淆了、路也走小了。
台灣歷史一路走來的風格就是:「廣納百川」,創作亦然。
正是因為「廣納百川」,作品才會生機蓬勃。
大家在自己喜愛的路線上,只要用對方法努力足夠,
無形中都在幫忙這一塊領域越來越好。
 
聽妳很用心的致詞,
在台下的我不知不覺也紅了眼眶。
總之真的很感謝妳 : D
 
妳的作品充滿了別緻的細節和用心,
今後創作也要加油喔!願妳和妳的家人都好
 
 
敬祝  平安  健康
 
 
陳小雅   敬上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 
個人特別喜歡[廣納百川]這個說法: )
 
再次由衷的,
感謝小雅的來信。
 
ZEI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致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